【一线:360行】公交驾驶员·让乘客感受家的温暖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线:360行】公交驾驶员·让乘客感受家的温暖

来源:中工网
2021-04-22 08:48

  公交车是一座城市的名片,是市民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在安徽省黄山市中心城区,提到5路公交车和巾帼文明线,大家都会不约而同的想到一个名字,那就是程惠玲。在十米车厢里,公交驾驶员程惠玲手握方向盘,用她的热情服务,让惠民公交真正惠到市民身边。

  5路巾帼文明线是黄山市中心城区的一条主要公交路线,全程站点30个,营运里程28公里,沿线医院、学校、商场、公园众多。程慧玲从事驾驶工作15年来,安全行车60多万公里,运送旅客500万人次。在她的身上有三个零——零事故发生率、零乘客投诉率、零缺勤率,她一直是这些记录的保持者,至今还没有人打破。

  在多年的服务工作中,程惠玲对待老年人尤其细心耐心,等老人坐好了再起步;遇到拎东西多的老年人,她会热心地帮着提上送下;看到腿脚不便的大爷大妈,她会主动搀扶。对待外地的乘客,她会耐心地给他们指路,到站不忘提醒他们下车;看到有人晕车或不舒服,她总会及时送上随车携带的药品和呕吐袋;遇到学生集中放学,她总是提前将车停下,避免学生拥挤发生危险。

  一次,程惠玲驾车行至昱中花园站时,看见一位拄着拐杖的残疾人一边朝站台方向挪步一边不时停下来朝她招手。程惠玲忙靠边进站,并停到离他最近的位置,耐心地等他走到站台上,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助。对方回答道:“师傅,谢谢你,我走的慢,都不好意思拦车,我以为你不会等我了。”程惠玲笑了:“怎么会不等你呢?为每一位乘客做好服务是我的本职工作。”她微笑着边说着边把他扶上了公交车。

  车上的乘客都看在眼里,纷纷站起来给这位残疾乘客让座。车到站后程惠玲又微笑着把这位乘客扶下车,安置好才驾车回到公交枢纽站。“做盲人的眼睛,残疾人的拐杖,外地人的向导,乘客的贴心人。”已成为她的自觉。“为每位乘客营造一个舒心、放心的乘车环境,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江春)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