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 2021两会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2021年全国两会掠影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11 04:20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登峰 王伟伟 摄影报道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在这个生机盎然的三月,全国两会如期举行。场内场外,世人瞩目;线上线下,皆是关切。街头巷尾,有充满期待的目光;两会通道,有铿锵有力的声音;人民殿堂,有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的初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在历史的交汇点上,无论国家的大发展,还是个人的小进步,都会因你我的奋斗而写下精彩华章。

  3月4日下午,北京市永外街道安乐林社区的一家便利店内,50岁的店主李述华正一边整理货品,一边关注两会直播。

  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两会意义重大。杨晋峰 摄

  3月7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国网宿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带电班职工许启金回答记者提问。

  3月7日下午,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记者会开始前,一位外媒记者在拍照时竖起了大拇指。

  3月8日,北京世贸天阶的大屏上正在播放全国两会的新闻,路过的市民驻足拍摄。

  3月8日下午,“代表通道”再次开启,当天7位代表中有3位是来自基层的一线职工,他们向大家讲述中国工人故事。

  3月8日下午,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今年两会,多位部长出现在“部长通道”,回应社会关切、彰显中国信心。

  3月9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办公室内,技术人员(图左)帮助一位检察官调试完电脑后查看时间,为检察官视频“旁听”两会做准备。当天,最高检组织200余名检察人员在办公室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旁听”34个代表团105个小组审议“两高”报告。

  3月8日下午,在全国两会梅地亚新闻中心,“代表通道”开启前,央视记者正在直播两会热词之一——高质量发展。

  3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闭幕会后,委员们步出会场,他们将带着使命与重托,开启新征程。陈斌 摄

  3月10日晚,北京市朝阳区的一块大屏上正在播放全国两会的新闻。当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京闭幕。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