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两会:遏制超时加班 维护职工权益 - 2021两会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直通两会:遏制超时加班 维护职工权益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11 03:58

  遏制超时加班、维护新业态从业者权益、营造尊重劳模工匠的社会氛围……两会上,代表委员持续为职工发声,《工人日报》微信公众号围绕这些话题推出专题,吸引不少网友留言发表看法。我们选取了部分留言——

 

  湘湘:从国家层面为劳模工匠设立专门的节日,不仅可以让劳模工匠得到更多的重视,进一步提升劳模工匠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更好地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还可以鼓舞更多人去争当劳模工匠。

  ANNE:支持关于加大对职业教育支持力度的建议,只有不断提升产业工人的素质,他们才能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这是对个人和企业的双向提升和良性循环。

  胡小燕:时刻记住劳模先进们的付出,不只要为他们留下受表彰时的记忆,更要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来自国家的尊重与关爱。

  何yingyang:同频共振,合力守护,打好“组合拳”,通过完善法治、加强监管、督促行业自律,让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不再“裸奔”。

  阳光陈靖文:在公司里,任务与绩效挂钩,每天都有多到完不成的工作,为了不影响收入,只能“自愿”加班。

  豆芽郡主:超时加班不仅影响劳动者身心健康,对劳动者的家庭和谐、亲子教育、照顾老人等各个方面都产生了负面影响,年轻人也没时间交朋友、谈恋爱,下班除了休息什么都不想做。

  YUSARI:加班应该有合理的加班费,现在的问题主要还是劳动者付出了劳动却没有得到相应的报酬。

  开心就好咯:适当加班是可以的,但是加班不能过度,人不是机器。

  冷眼观世界:8小时工作制应该成为主流,绝不能以牺牲劳动者的休息时间甚至损害劳动者健康为代价来创造社会财富。

  素可泰:关键是把握加班时间的度,并且要依法支付加班工资。

  (关晨迪 整理)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