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议: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加大救助 - 2021两会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委员建议: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加大救助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10 05:13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尹晓燕)疫情暴发后,各级地方政府出台了社保减免、金融支持、消费激励等大量的惠企政策措施,在帮助广大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在国内疫情虽然得到控制但其影响尚未完全消除的“后疫情”时期,仍有一些企业元气大伤、面临着生产经营困难。为了保护市场主体生存发展,促进经济全面复苏,全国政协委员、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傅军建议国家和地方政府在“后疫情”时期继续加大对遇困企业的扶持和救助。

  一是建议加大扶持救助政策的供给。分行业、分区域地开展专项调研,在坚持公平、普惠的同时,把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行业、地区作为重点,研究出台更多针对性的扶持政策措施。二是建议提高扶持救助政策的靶向性。针对困难企业所主要面临的资金周转这一关键问题,给予灵活低成本的信贷支持;对因资金链断裂发生债务问题的企业,相关诉讼、执行案件暂缓执行。对于涉及面广、诉讼面多的企业指定集中司法管辖。三是建议创新扶持救助方式。对于面临困难的大中型民营企业,可新设或依托政府现有的产业基金等平台,通过企业混改等市场化、法制化方式予以扶持,变补贴救助为赋能激活。四是建议国家设立救助基金。重点为基本面较好,有增长潜力的企业纾困。五是建议适当延长扶持政策的实行期限。在全球疫情未得到完全控制的情况下,扶持政策的实行期限也应与行业复苏过程相匹配,帮助受困企业从疫情影响中走出来。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