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代表委员:从爱国者中选贤任能 香港明天更美好 - 2021两会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港区代表委员:从爱国者中选贤任能 香港明天更美好

来源:新华社
2021-03-09 22:52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石龙洪)“完善选举制度后,可以从爱国者中选出有能力的人为香港社会服务,香港才会有更美好的明天。”正在北京出席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香港民建联会务顾问谭耀宗受访时说。

  今年两会,完善特区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这一话题受到港区代表委员高度关注。他们围绕为何要“爱国者治港”、如何落实这一原则、落实后对香港有何意义等问题积极发声。

  “社会环境不稳定,对香港经济民生带来冲击,最终受苦的将会是香港市民。”谭耀宗说,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最终目的是要落实“爱国者治港”,不再让香港陷入政治纷争中,保障“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他认为,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是选贤任能的基础。只有从爱国者中选贤任能,才能帮助解决香港贫富差距、住房、青年人向上流动等深层次矛盾。“选出德才兼备者,有利于特区政府开展工作,最终有利于香港市民的福祉。”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陈仲尼说,香港完善选举制度后,就能更充分落实“爱国者治港”,将非爱国者排除在管治架构外,确保“一国两制”在正确的方向前进。“此后,香港就能集中精力选取贤能,挑选出有能力、有担当、接地气、真心为市民和香港社会服务的管治人才。”

  “当香港政治环境恢复平静,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就可以专心讨论、制定政策,不再陷入过去无休止的政治纷争中。议案不会再被‘拉布’,议员们千方百计优化政策建议,聚焦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真心为市民谋福祉。”展望未来,陈仲尼说,“我对这一天充满期待!”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卢瑞安认为,过去,反中乱港分子混入香港立法会,他们蛮不讲理、宣传歪理,恶意攻击特区政府,严重破坏香港政治生态,也让很多有能力的人望而却步,不愿意加入那样的立法会。

  “完善选举制度后,可剔除反中乱港分子,也会吸引更多真正爱国又有能力的人进入议会。回归理性、集中精力议事论事,迅速合理审议各项议案,香港的许多经济民生问题就能更快得到解决,香港就能再出发。”卢瑞安亦对未来抱有信心。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颜宝铃认为,确保香港管治权牢牢掌握在爱国爱港者手中,香港才能重新聚焦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既爱国又有能力的人治理香港,才能利用好香港的优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帮助香港实现长治久安,保持长期繁荣稳定。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吴杰庄认为,选举制度完善后,从爱国者中选出优秀人才,能大大提高解决困扰香港发展问题的效率。“相信未来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将带领香港走向更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