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时评:体育何以强国 - 2021两会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体育时评:体育何以强国

来源:新华社
2021-03-09 17:27

  新华社南京3月9日电 体育时评:体育何以强国

  新华社记者王恒志

  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青少年体育再度成为热门话题,让孩子赢下“未来的大考”不能只有分数渐成共识。每个人“未来的大考”凝聚起来,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大考”,少年强则国强,从娃娃的体质和完全人格抓起,是体育强国蓝图中尤为浓墨重彩的一笔。

  到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从“大”到“强”,是新时代赋予中国体育事业的新定位和新使命。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中国建设将预防作为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给了体育无限的发挥空间。全民健身设施修到家门口,全体人民健身诉求和意愿大大提升,一座连通体育和健康的桥梁正在构建,体育成为健康中国不可或缺的部分,无论是孩子、老人还是青壮年,当全体人民拥有了强健体魄、健康人格,强国之路就有了最基础的保障,也有了持续发展源源不绝的动力。

  竞技场是没有硝烟的战场,竞技场上就是要争金夺银。虽然我们已经过了用金牌证明自己的时代,但体育勇于争先、顽强拼搏、不怕失败的精神永不过时,这也是女排精神能数十年历久弥新的秘诀。在体育强国建设的道路上,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都需要一步步勇攀高峰,打造一个个体育明星人物和企业,成为体育强国的一面面鲜明旗帜。

  体育拥有超过国别、种族、语言等等“界限”的能力,体育文化要从以往的“冷板凳”上站起来,成为中国体育在世界乘风破浪的引领者。体育文化是多元的,北京冬奥会为奥林匹克运动树立新标杆,正是中国体育文化融入世界、改变世界的先声,从追随者到引领者,中国体育文化需要更多中国元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体育文化又是开放的,影视音乐、动画二次元……万物皆可融入体育元素,讲好中国体育故事,需要更多创新思维,打破固有观念,方能成就更多“爆款”“经典款”。

  体育强国,还有方方面面。让体育成为人民群众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体育强国自然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