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三工”看点】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王建清:当工人不丢人,上技校不丢人 - 2021两会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两会“三工”看点】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王建清:当工人不丢人,上技校不丢人

来源:中工网
2021-03-09 09:53

  中工网-工人日报记者 张翀

  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王建清带来多项建议,包括:“关于支持十堰市打造国家现代化汽车产业基地的建议”;“在国家医保改革过程中,不要让企业职工、城市居民因病致贫的建议”;“关于建立公益诉讼损害赔偿专项基金制度的建议”;“关于将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保护协作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建议”;“关于制度化上调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的建议”;“关于加强新时代班组建设的建议”等。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王建清(左一)

  其中,“关于加强新时代班组建设的建议”是王建清今年要着重提出的建议,也是他这几年一直为产业工人队伍改革不断提出意见和建议的系列之一。

  连续三年,王建清的建议都与技能人才、产业工人密切相关。他认为,班组是所有政策的落脚点,是培育培养技能人才的阵地,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主阵地。所以,他在“关于加强新时代班组建设的建议”中提出,要出台建设指导意见,要解决好新时代班组建设技能产业工人不断档的问题,要加快推进薪酬待遇落地,要加快制定产业工人队伍地位提升的相关政策法规,让更多的人、更多家庭、更多孩子从内心深处认识到,当工人不丢人,上技校不丢人,营造崇尚劳动、崇尚技能、崇尚敬业爱岗的浓厚氛围。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王建清(右一)

  “希望政策能普惠一线和技能员工,让他们通过努力,获得相应的地位和尊重。真正实现情感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让更多的人愿意走进企业,走到技能岗位上去。”王建清说。

  为做好建议收集工作,王建清除了在生产一线大量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外,他还尽可能地走到市民中去,参与到调研活动中去。

  “这些年,国家始终关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调动广大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王建清说,“今年,我会继续关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出相关建议。希望我们的产业工人能够通过自己的技能,实现自己的抱负,体面劳动、快乐工作。”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