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代表委员心声:让卫生人才“下得去、留得住” - 2021两会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线代表委员心声:让卫生人才“下得去、留得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09 04:26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俊宇

  【声音】“加强本土人才培养储备是解决镇村两级医疗机构临床医生短缺的治本之策,应鼓励人才向下有序流动”

  “基层卫生人才招聘难、基层卫生人才流失等问题,不利于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全国人大代表、江苏镇江海鹰特材装配制造技术中心副主任王巍说,“加强本土人才培养储备是解决镇村两级医疗机构临床医生短缺的治本之策,应鼓励人才向下有序流动。”

  去年,在镇江市举行的五级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上,王巍接待的一位社区医生,向他反映了基层医院面临服务人群超3倍、医护人员紧缺、无人应聘等问题。随后王巍代表专门向镇江市卫健委调研了有关情况。他发现,“基层卫生机构确实存在编制少、待遇低,医学生基层就业意向低,职业发展空间有限等问题”。

  如何让卫生人才“下得去、留得住”?王巍建议,建立基层卫生人才引进培养机制,做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对于到基层就业的医学生,给予奖励补贴外,制订培养计划,完善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提高卫生人才队伍综合素质;适当放宽编制准入标准,结合当地医学生源、医学专业高校设置灵活调整编制标准;提高基层人员收入水平,探索完善专业公共卫生机构绩效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