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如磐,汇聚民智开新局 - 2021两会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使命如磐,汇聚民智开新局

来源:新华社
2021-03-08 01:42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题:使命如磐,汇聚民智开新局

  新华社记者黄垚、周颖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使命如磐。

  20个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20个专栏列出119项任务……从创新驱动到乡村振兴,从绿色发展到区域协调,从文化软实力到民生福祉,“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列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每一个不可谓不艰巨。

  如何开好局、起好步?怎样把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转化为具体行动?

  肩负使命,把民意带进来。一份份议案、提案和建议,经过充分深入调研,集自民声,来自民意——关键技术被“卡脖子”,还是要将产业力量组织起来攻关;实现碳中和可把低碳减排纳入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范围,鼓励企业主动减少碳排放;营商环境改善要靠更加公平的规则……

  内外共鸣,把民心汇起来。“办更好的教育,让每个孩子拥有人生出彩的最大机会”“让老人智享更便利的生活”“希望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得到更好的劳动保障”……普通百姓纷纷加入“群聊”,热烈讨论怎么把新目标融入新生活。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使命如磐,我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