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图如画,规划纲要谋划未来 - 2021两会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蓝图如画,规划纲要谋划未来

来源:新华网
2021-03-07 00:53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题:蓝图如画,规划纲要谋划未来

  新华社记者熊争艳、刘良恒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如约而至,恰似一幅引人入胜、催人奋进的未来画卷。

  这幅画气象万千。既有攸关大局的现代农业、科技攻关、数字社会,也有牵动民心的人口老龄化应对、教育提质、“一老一小”服务。端详这幅画卷,宏观与微观并具,目标与路径结合,“未来中国”形神兼具、呼之欲出。

  这幅画落笔细致。厚达142页,超7万字,20个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119项专栏任务。画中有字,画中有表,画中还有图——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示意图、大型清洁能源基地布局示意图、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布局示意图、轨道交通规划图等,“未来中国”形象直观、可知可感。

  这幅画色调温暖。20个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中,7个专列为民生福祉一栏。“好好读书”“与祖国一同发展”“换个大一点的房子”……网友围绕“十四亿人的‘十四五’”热烈讨论,“未来中国”图景里升腾起百姓暖心的“烟火气”。

  从蓝图到现实,殊非易事,需要你我一起一笔笔绘就。就如有些网友说的,不对自己狠点,都不知道自己多优秀。既然已经知道未来有多美,那就行动吧!

责任编辑:王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