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通道传真:脱贫好故事折射民生大变化 - 2021两会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7位代表亮相首场“代表通道”

两会通道传真:脱贫好故事折射民生大变化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06 05:22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甘皙

  3月5日上午,2021年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开启,共有7位全国人大代表走上首场“代表通道”。从科技扶贫到教育扶智,代表们讲述的一个个故事里,饱含着他们对基层群众的履职牵挂。

  过去的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完成,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扶贫工作者和农业科技工作者的辛劳和汗水。“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草原站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郭艳玲带着浓浓乡音讲述了自己在基层如何带领大家脱贫摘帽的故事。

  “脱贫攻坚的路上离不开一大批‘泥腿子’。”郭艳玲代表分享了她育种、科研的经历。一次次失败,换来了一个个有价值的数据,带来了一项项新技术、新品种。扶贫路上,郭艳玲代表的腿上沾着泥土,也正是这样一批“泥腿子”科研工作者,为农牧业插上腾飞的翅膀,让农牧民脱贫奔小康。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门源县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孔庆菊总结了教育在脱贫路上的重要作用。

  “多年前,我班上的一个学生,本来积极上进,突然间成绩下滑,告诉我不想上学了。我了解发现,孩子的父亲病逝欠了外债,母亲又没有工作,一家人住的是破旧的平房,还要供养3个孩子上学。”一直心系基层群众教育的孔庆菊代表当时心情沉重。

  “在我多方呼吁下,兄妹3人在享受国家‘两免一补’政策的同时,还得到了社会公益组织的资助,终于把这个孩子留在了学校里。”孔庆菊代表说,“教育是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是人生出彩的最大机会。”

  一个个来自基层的鲜活故事,折射出人大代表深深的为民情怀,更折射出贫困地区群众生活的变化……

  (中工网北京3月5日电)

责任编辑:王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