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火了乡村游 -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就地过年火了乡村游

来源:大河网
2021-02-19 15:51

  记者宋广军通讯员贾云涛

  2月17日上午,禹州市无梁镇许庄村滑翔基地内阳光明媚,山脚下的停车场里、场外停满了悬挂豫A、豫K等地牌照的车辆。山顶上,一个个五颜六色的无动力空气滑翔伞在飞行员的操控下,起飞、滑翔、盘旋、飞舞,一个接一个地飘落到山脚下的草坪上。

  “没想到咱身边还有这么时尚的滑翔运动,这趟来得真值!”来自郑州的高蕊蕊在和同事们体验了一把空中飞翔的感觉后特别兴奋。高蕊蕊在郑州工作生活了5年多,以往基本上每年春节都会回老家甘肃过年,今年春节,她决定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留在郑州过年。于是她和几个同样选择就地过年的朋友,安排了短途出游计划,并在网上预约了滑翔运动项目。

  当日11时30分左右,在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中原乡愁小镇”大木厂村的游客服务中心,一家烧烤摊前围满了顾客。

  “今天一上午,我卖羊肉串卖了2000多元。”摊主李宝一边忙着翻转烤串,一边高兴地说。在烧烤摊旁边,有卖农副产品的,有卖“糖人”的……各种摊位依次排开,商品琳琅满目,民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游客服务中心广场上,市民刘自创正在忙着拍照。他说,他和家人取消了春节外出度假的计划,选择带上父母、孩子以自驾游的方式来这里游玩。游客服务中心东侧的公路上,沿线能停车的地方都已停满车辆,远远望去还有车辆不断驶来。

  无梁镇党委书记朱军辉介绍,今年春节,就地过年的倡议,加上晴好的天气,让人们更倾向于选择在本地短周期、近距离、慢节奏地休闲度假。春节七天长假,该镇各旅游景点均实现了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双飞跃”。截至2月17日,该镇共接待游客19.69万人次,同比增长10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62万元,同比增长109%,游客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创新高。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