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响应号召留京:过年不回家,多挣点钱也挺好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外卖小哥响应号召留京:过年不回家,多挣点钱也挺好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2-14 09:57

  “叮咚,系统为您派发了新订单,请及时查看。”大年初二,许多人在家享受春节假期之时,美团外卖的配送小哥刘言旭还在工作岗位上奔波劳碌着。上午十点,刚刚打开接单系统的他就接到了一个配送订单。即使是春节假期,小刘的工作量依然不小,每天要跑20单左右。

  小刘是个00后,老家在黑龙江的他,三年前选择来到北京打拼。期间他干过汽修,做过客服,还当过一段时间的网络主播,而就在一个星期前,他刚刚换了这份送外卖的新工作。

  因为对上一份工作的兴趣已经不太足,小刘早就有换个行当的想法。原本他打算春节期间先回老家过年,等过完年来北京再找新工作,可偏偏赶上了疫情的反复。思前想后,小刘最终决定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留在北京,这也是他来京务工后第一次没有在春节期间回老家。

  既然选择了留京,为何不直接找份新工作多挣点钱呢?小刘考虑之后选择当了一名外卖员。根据公司的规定,在春节期间达到一定的工作量还可以获得奖励金,小刘干起活来也是十分卖力。

  “哟,陈哥!您送了几单啦?”配送路上,小刘还遇到了同站点的配送员老陈。大家的配送区域都在黄渠地铁站附近,像这样在工作途中的偶遇,小刘一天要碰上好几次。春节期间,站点的配送员都没闲着,系统后台显示,当前正有十几名配送员正在路上四处奔波。

  小刘的配送工作一般从上午十点开始,到下午两三点钟可以休息一会,吃个午饭,然后再继续接单干到晚上。吃饭的地方,是骑手们口口相传的一个美食城,那里有10块钱左右一份的骑手餐。“过年期间很多档口都关了,有一个大婶不回老家还接着干,我就经常在她家吃。”对于体重只有120斤的小刘来说,一份骑手餐足够他填饱肚子了。

  不到一个小时,小刘已经配送了三单。每次把东西送到客户手上时,小刘都会附上一句“新年快乐”,对方也会报以感谢。在小刘看来,短短的一句祝福语,可能会给人带来长久的好心情,因此他也乐意“多一句嘴”。除了把善意送给他人,小刘也收到过暖心的祝福。除夕当天送餐时,一家餐厅就给骑手包了装有糖果的红包,这让小刘十分感动。

  今年春节,没能回老家和家人团聚,小刘多多少少感到有些遗憾。但他也明白,自己选择留在北京,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目前他最大的心愿,是疫情能赶快过去,等到下一个假期时回家看看。

  记者 莫凡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