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年一定会过得很充实”(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个年一定会过得很充实”(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来源:人民日报
2021-02-09 09:03

  记者  尹晓宇

  这是叶国辉有生以来第一次在外地过年。这几天,不少同事发来邀约,请他去家里一起过年。

  “在我老家,这时候该准备年货了,打年糕、包粽子、打糍粑……泰州这边跟我家好像不太一样。”这几天,叶国辉在网上查询江苏泰州的年俗,提前做些准备。

  叶国辉的老家在浙江建德市。去年10月,因为公司在泰州海陵区落户了新项目,他就跟着来了海陵。没想到,来的第一年就要在这里过年,父母、妻子、孩子都在老家,一开始他心里还有些打鼓。在电话中,他说起防疫形势,讲了公司项目建设正处于紧要关头,家人都支持他的决定。

  就地过年还有“大礼包”。“按照海陵区的政策,我能一次性享受500元的补贴;春节期间值班,每天有100元的补贴;我住的是园区配套的人才公寓,还能减免一个月房租。”叶国辉一连串说出好几条,“这不,公司也特别关照我们,不仅派发了防疫物资和包括坚果、橙子、光伏充电背包在内的新年大礼包,还要给大家发红包。我就等着春节讨个好彩头呢!”

  春节期间,泰州各地采取发放拜年大礼包、加强假日加班待遇保障等举措,鼓励外地职工留下过年。众多企业积极响应,纷纷出台暖心举措,“以岗留人、以薪留工”。

  听说市内部分景区和体育场馆将对就地过年人员免费开放,叶国辉工作之余也做了一些攻略,“古城老街想必人多,我就响应号召,不扎堆,不去了。一直听朋友说溱湖不错,而且又是户外,打算去转转。”爱好打篮球的叶国辉还琢磨着,春节期间到篮球馆打上几场球。

  “给家里置办的年货,包括小朋友的礼物,都已经寄送回家了,我就踏踏实实在这儿过个年。”叶国辉说,虽说不能跟家人团圆,“但相信这个年一定会过得很充实”。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