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江苏省丹阳市总工会:走进基层问需 切准问题发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江苏省丹阳市总工会:走进基层问需 切准问题发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22 07: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原标题:江苏省丹阳市总工会把实事办到职工心坎上(引题)

  走进基层问需 切准问题发力(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 通讯员单工轩 束旦平)日前,江苏省丹阳市公布了今年评定的19家非公企业“星级食堂”名单。这些获评企业不仅拿到了市总工会送来的星级铜牌,还获得包括大米、食用油和调味品的物资“大礼包”。“食堂星级评定推动了企业食堂的规范化建设和用餐环境、菜品质量的提升,员工们吃得开心,企业招工的吸引力更大了,工会把实事办到了职工心坎上。”一位企业负责人说。

  据了解,非公企业食堂星级评定活动是丹阳市总为民办实事项目“优化非公企业职工就餐环境和质量”的重要举措。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了确定贴近职工、贴近实际的项目,丹阳市总组织6个调研组深入基层走访座谈,征求了35名劳模先进和200多名职工代表的意见,最终确定了10多个重点项目。这些项目涉及职工技能培训、权益维护、就餐环境和质量改善、文体阵地建设等生产生活多个方面,职工群众意见集中、关注度高、需求迫切。

  项目实施采用了班子成员领办、部室和下属单位承办的方式,做到有领导牵头、有单位落实、有实施计划、有推进序时。针对企业和职工的“强化培训提高生产技能”的需求,承办单位丹阳市职工学校建立了“点单式”培训体系,课程菜单涵盖企业班组管理、民法典、安全生产等36个方面,由企业点单职工学校安排专家上门免费培训。目前,培训活动已走进20多家企事业单位,培训职工近3000人次,全年有望突破1万人次。

  服务职工需要的实事项目得到了职工的“点赞”。在市总工会组织的向快递员、送餐员赠送健康体检服务中,针对派件时频繁上下楼、长时间站立和行走,体检项目增加了膝关节检查、双下肢静脉彩超检查。“这些体检项目都特别符合我们的需要。”体检现场,中通速递的快递员张飞很是高兴。

  丹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广跃表示,工会将主动聚焦发展大局和民生领域,以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为标准,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职工办实事的实际成效,切实把实事办到职工心坎上。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