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传承太行精神 筑起富民之路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传承太行精神 筑起富民之路

来源:央视网
2021-11-03 10:02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传承太行精神 筑起富民之路

  央视网消息: 在转型发展中守望初心,在开拓进取中传承精神。抗战岁月中,巍峨险峻的太行山里留下了太多英雄故事。新时代里,为了打开山区发展的大门,这里的党员群众靠着万众一心、不怕牺牲、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将一条条道路修进山区,也让山区的老百姓走上了致富之路。

  河南省林州市地处晋、冀、豫三省交界处,险峻的太行大峡谷就在这里。抗战期间,著名的林南战役也发生在这里。抗战胜利后,崎岖难行的山路却成了阻碍当地经济发展的难题。开山修路,七十多年的时间里,历经几代党员和群众的携手建设,如今不仅实现了村村通公路,去年,林州市所有的通村公路全部实现了柏油化。

  

  路的变化牵动百姓生活,也在一代代建设者的接力中传承着太行精神。林石公路还被交通运输部评为2019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

  在山西,道路的畅通也让小乡村迎来了大发展。深秋时节,山色烂漫。眼下,不少游客来到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打卡这里46公里长的山区公路美景。

  

  平顺县地处太行山南部,曾是国家级贫困县,为了打破山区闭塞交通造成的发展困局,多年来,这里的基层党员带领群众在悬崖峭壁上开凿山路。

  就这样几十年的时间里,党员群众齐上阵,一个村接着一个村修,一代人接着一代人干,硬是在悬崖峭壁上凿出了被人们称为“太行天路”的公路。如今这条升级改造后长约46公里的公路,带动沿途9个行政村50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

  

  原平顺县北秋房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 郭万胜: 脱贫攻坚以来,一靠党的政策,二靠党支部带领村民实打实地干, (把原来的村子)变成一个崭新的旅游名村。现在咱村上有9户农家乐, (仅农家乐一项)每户年收入在两万块钱。

  太行干部学院特聘专家 郝雪廷: 新中国成立以后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包括在改革开放阶段,包括在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每一个时期太行精神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鼓舞人心的一种精神,太行精神也在延伸也在放大。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