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化改造要跑出加速度”(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两江新区果园港——

“智慧化改造要跑出加速度”(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来源:人民日报
2021-07-16 09:0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原标题:重庆两江新区果园港——(引题)

  “智慧化改造要跑出加速度”(主题)

  人民日报记者 崔 佳

  长江岸边,几座正在作业的岸桥如巨臂般伸出;满载着五颜六色的集装箱,货轮缓缓进港……这里是重庆果园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联结的重要支点,向东是长江黄金水道,向西连接中欧班列,向南联通西部陆海新通道。

  “港区场桥已全部实现智能化远程操控,但我们不能只待在操控室里坐享其成。”全国劳动模范、“80后”胡万琪是重庆果园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员工,他带领党员同事成立工作室,两年间先后取得堆高机发动机改造、延长钢丝绳使用寿命等5项创新成果,为企业实现经济效益300余万元。

  检查完作业现场的设备,胡万琪一路小跑,直奔不远处的两江新区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二期项目部。还没进门,他就听见了热烈的讨论声。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重庆果园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刘军说,“重庆要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果园港怎么增添动能?请大家说说想法。”

  “这几年开行的班列班次不断增加,应该说成绩不少。”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先开了腔,随后话锋一转,“有啥说啥,港口功能还需要继续完善。比如国内对东盟国家的水果、肉类需求量大,但咱们冻库小且分散,冷链仓储能力还跟不上。”

  “作为物流枢纽,果园港一头连着开放发展,一头连着百姓民生。”刘军放下笔说,“我们准备把部分普通保税仓库改为冷链保税仓库,开拓东盟贸易新线路。”

  刚找了个位置坐定,胡万琪就主动发言:“能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我们是真自豪,更要真干事。我们工作室最近也在琢磨新课题,要让码头的智能化程度更高、效率更高。”

  果园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屈宏接过话头:“小胡这话真不假,码头建设、智慧化改造要跑出加速度,公司180名党员都铆足了劲,一个个地要比着干呢。”

  “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的建设,保税区是重点。”见大家越说越兴奋,刘军说,“走!咱们现在就去项目现场,边看边说。”

  戴好安全帽,拿起笔记本,大家直奔建设工地。

  两江新区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二期项目总占地面积约8.77万平方米,目前几栋保税仓库的楼体已经建成。“我们成立了联合党支部,组成了党员突击队,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施工单位中建科工重庆公司党委副书记、突击队队长程燕飞说,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看我们的!”

  汽笛声起,远远望去,一艘货轮正驶离果园港,开始新的航程。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