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产业拉动黑龙江经济转型升级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冰雪产业拉动黑龙江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央视网
2021-05-19 15:07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冰雪产业拉动黑龙江经济转型升级

央视网消息:您现在看到的是龙江第一湾,在我国版图最北端,在黑龙江大兴安岭图强林业局内,画面中间的这条江就是中俄界江——黑龙江。

江水流经此处,回流急转,自然形成了30多公里的“几”字形大湾,气势磅礴。

现在画面中的是黑龙江省伊春市五营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小兴安岭南麓,这里古树参天,林海茫茫,有保存最完整的红松原始森林带,也被誉为“红松故乡”。

眼下,这里正万木吐翠,在慢慢长出新枝。随着各项措施的实施,伊春林区的森林资源得到了切实保护,森林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我国最大的高山堰塞湖——镜泊湖,位于黑龙江牡丹江市,是火山地质遗迹,宽达数百米的瀑布非常壮观。

十几平方公里的熔岩台地上,一团团的杜鹃花盛放,娇嫩的花朵镶嵌在黝黑坚硬的熔岩上,仿佛粉红色的海水流淌在火山岩之间。这里经历了三次岩浆喷发,形成了现在的独特景观。

下面再跟随镜头去看看冬天里的黑龙江。在黑龙江,曾经,人们为了躲冷而“猫冬”,但如今,冰雪旅游的发展几乎让冬季成了一年中最忙活的时段,是名副其实的“忙冬”。

这里演绎着迷人的冬日童话,有着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黑龙江打造了多个冰雪旅游区,冰雪产业已成为拉动当地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