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专题-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东莞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7-10 14:11:48

  原标题:广东东莞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7月10日0—12时,广东省东莞市凤岗镇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外市返莞人员,在主动检测中发现。情况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男,25岁,待业,现居住于凤岗镇金凤凰工业区。6月23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

  6月24日其独自前往外市,6月24日—7月6日在外市活动,7月6日从外市返莞,7月9日下午前往东莞广济医院检测核酸初筛结果呈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后经市疾控中心复采复检,7月10日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现已闭环转运至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隔离医学观察。经进一步检查和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东莞市、镇两级正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全面排查阳性个案的活动轨迹和人员接触情况,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均已按照要求进行管控。该阳性个案的居住地已实施管控,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已进行环境核酸采样和终末消毒。

  为排除疫情传播风险,市民如在以下时间到过下列场所,请立即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工作单位或居住酒店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十大症状者,请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重点场所和排查时段如下:

  凤岗镇:

  外市来莞大巴(粤K65711),7月6日15:30—23:00;

  东航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金凤凰大道93号二楼),7月6日—9日;

  塘沥凤凰围农贸综合市场(凤凰围路信鑫五金商行旁东南方向140米),(国旺粮油店铺、潮州店铺)7月7日9:50—10:10,(鼎盛蔬菜批发、利兴粮油店铺)7月8日11:00—11:15;

  大润发(发到家超市,金鹏路19号),7月7日12:20—12:28,16:37—16:44;

  金凤凰美宜佳(金凤凰大道218号102),7月8日16:50—17:00;

  金稻园砂锅粥(永盛北路21号109),7月8日21:44—23:06;

  K神3D影音量贩式PTV(凤平路7号),7月8日23:07—7月9日00:20;

  翠林阁便利店(凤平路7号112室),7月9日00:21—00:23。

  请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进入公共场所,要自觉遵守测温、戴口罩、扫场所码、查验行程卡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参加所在村(社区)、单位组织的核酸检测,倡导外市来(返)莞人员进行核酸“三天两检”(三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其间建议不聚集,不串门,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外出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未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的,要主动到指定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广东东莞凤岗镇划定高、中、低风险区

  根据当前东莞市凤岗镇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专家组研判,自2022年7月10日起,凤岗镇划定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和低风险区。

  一、高风险区

  凤岗镇金凤凰大道智谷公寓及相邻楼栋(金凤凰大道83号、93号、97号、107号)。

  实行封控措施,其间“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区域内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中风险区;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二、中风险区

  凤岗镇金凤凰工业区,范围:东、北至国道G220,南至金鹏路,西侧边界由凤凰围延长线及自然山体接金鹏路。

  实行管控措施,其间“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区域内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7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低风险区。

  三、低风险区

  凤岗镇全域(除中、高风险区外)。

  加强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区域内人员离开凤岗镇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上述高、中风险区解除后,凤岗镇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总台记者 陈丽 韩宇皓)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