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新增1名无症状感染者,系隔离观察人员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昌平新增1名无症状感染者,系隔离观察人员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22 18:10

  原标题:北京昌平新增1名无症状感染者,系隔离观察人员

  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第373场新闻发布会获悉,昨日发布会后,北京市昌平区新增1名无症状感染者,系隔离观察人员。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

  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在小汤山镇双兴苑小区15号楼,与6月19日通报病例为同一小区,该小区已于6月19日进行封控管理。

  昌平区新增风险点位具体情况如下:

  6月18日

  10:03-11:20 小汤山镇纳帕澜郡小区1号楼“同健堂推拿”

  11:25-11:42 双兴苑小区门口大汤山菡蕾蔬菜商店

  13:47-15:30 龙脉温泉花园一区附近“北京一如体育”

  15:41左右 小汤山镇政务服务中心东侧卡尤迪医学检验实验室核酸检测点

  19:30-19:41 双兴苑小区A区底商永安超市(顺沙路店)

  与上述风险点位有同时空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全力做好临时管控区服务保障。昨日昌平区在小汤山镇划定临时管控区,涉及3个村、1个社区。区域内共划定58个网格,由镇和社区、村“两委”干部共同担任“网格长”,派驻382名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和2000名保安统筹做好服务保障。认真摸排老幼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底数并建立台账,逐户发放蔬菜包,全力满足群众物资采买、看病就医等需求。同时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开通24小时便民电话及时解决居民诉求。

  二是科学精准做好中考服务保障工作。为确保考生安全和考试安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将在昌平区小汤山中学考试的考生,按照就近原则,拆分到昌平区前锋学校考点和北师大昌平附属学校考点参加考试。目前,已将更换考点的信息通知到每名考生,同时精准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如期中考、应考尽考、平安中考”。

  三是加强区域核酸筛查和社会面防控。今日昌平区继续在小汤山镇、崔村镇全域,以及相邻的兴寿镇、百善镇54个重点村社区开展核酸筛查,进一步排查社会面风险。加强现场秩序维护,备齐备足防暑降温和防风防雨物资,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同时,昌平区严格落实社会面疫情防控要求,规范村社区、公共场所卡口管理,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证、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并对卡口管理情况开展全覆盖检查,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四是用心用情关爱一线工作人员。最近几天有高温、降雨天气,昌平区成立关心关爱工作组,做好每日餐饮保障,配发遮阳伞、折叠座椅、药品包等物资,密切关注一线工作人员身体状况,及时做好人员调配轮休,用心用情做好一线工作人员保障。

  当前,昌平区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借此机会,呼吁市民朋友们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自觉履行防疫责任,强化主动报告意识,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11类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立即向社区报告并配合相应管控措施。(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志凯)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