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区新增1例确诊病例,为集中隔离点检出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通州区新增1例确诊病例,为集中隔离点检出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26 17:26

原标题:北京通州区新增1例确诊病例,为集中隔离点检出

工人日报客户端6月26日电 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第377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25日15时至26日15时,通州区新增1例确诊病例,为集中隔离点检出,已转入定点医院治疗。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确诊病例,现住通州区台湖镇银河湾10号院,为6月23日我区已通报确诊病例的同住密接人员,6月21日作为相关风险人员落实居家隔离措施,23日转为集中隔离,25日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报告为阳性。

二、通州区新增主要风险点

6月20日

9:09至17:30,通州区台湖镇嘉创路5号新华联科技大厦

17:45左右,银河湾10号院小区门口移动菜摊

请与上述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做好管控措施。通州区近期在“通州发布”公众号上发布了各乡镇街道的24小时报备电话,相关人员如不能及时与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联系,也可以拨打所在乡镇街道的24小时报备电话。

三、疫情有关工作落实情况

一是以快制快严格管控风险。我区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深入开展流调管控,对新增病例关联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迅速落实管控措施,同步推进流调、管控、判密、转运、隔离等各环节,初步判定密接、同时空密接人员40人,次密接及高风险人员12人,全部落实管控措施,截至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环境点位60个,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病例所在的台湖镇25日采样101727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二是应检尽检有序组织核酸检测。全区按照“区域+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的策略有序组织核酸筛查工作,严格落实34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按照进小区、进单位、进工地、进楼宇、进学校的工作原则,全区共设置常态化核酸采样点471个,方便居民就近就便检测。25日全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共采样714823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三是严之又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今天上午圆满完成中考组织工作,全区共有考生6490人,其中涉疫考生44名,共启用16个常规考点、11个备用考场,1个封管控考点以及1个集中医学观察考点,配备考务人员904人,安保力量490人,卫健、疾控、文旅、城管、供电、街镇等保障人员1325人,实现了“应考尽考,平安中考”。我区中小学返校复课的各项保障工作全部准备就绪,已完成校园全面消杀,全体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筛查,对不能如期返校的涉疫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沟通,安排线上同步课堂和同步考试。返校后,我们将严格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进一步严格校门管理,落实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以及一周两次的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校园防疫安全。

四是细之又细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小区、单位、公共场所进入查验,严格执行公共场所限流、测温扫码等规定。建立完善社区(村)、单位“三本台账”,即物理平面图台账、人员底数台账、每日进出人员台账,做到基础台账不漏一人。建立日通报、日调度、日反馈机制,加大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区指导组、监督组、社区防控组不间断开展检查和抽查,每日通报问题,每日调度整改,每日反馈落实情况,压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最后一百米。(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志凯)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