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超1.08亿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超1.08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2-14 14:10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月13日15时35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107838255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373398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月14日8时23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108499006例,累计死亡病例2391773例。

  美洲:3成美国人对接种疫苗表示犹豫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4日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27568100例,累计死亡病例483926例。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5日,市民走过纽约洋基球场大门。当日,纽约洋基球场作为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点启用。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凯撒家庭基金会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约有31%的美国成年人对接种疫苗怀有疑虑。这些群体中多数人表示,将视情况而定是否接种疫苗,尤其是要基于自己打完疫苗的亲朋好友的反馈才能做出决定。此前,据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的说法,至少要有70%到85%的美国人接种疫苗,才能达成群体免疫。

  据报道,上周三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家滑雪场出现群体聚集感染病例,目前已至少有109名工作人员确诊新冠。据该州官方人士称,这些病例产生的原因并非来自游客,而是工作人员自行聚集的后果。

  欧洲:英国首相称将与新冠肺炎共存

  据英国卫生部2月13日16时发布的数据,英国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3308例,累计确诊4027106例;新增死亡621例,累计死亡121674例。

  13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英国的新冠肺炎或将成为某种“与我们长久共存的东西”。同时他也对计划中2月22日解除英国封锁表示谨慎乐观。

  同日,英国卫生部长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也提出类似说法,他认为到今年年底英国境内的新冠肺炎就会成为像流感一样长久存在但可治愈的疾病。他宣称,9月份将为英国所有成年人注射新冠疫苗。

  据外媒报道,英国牛津大学开始研究为儿童注射新冠疫苗的效果,最小的年纪只有6岁。此次研究将为240名儿童志愿者接种ChAdOx1疫苗,据称这种疫苗对儿童的可能副作用最小。

  据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3日22时,德国累计确诊2337905人,治愈2111393人,死亡65466人。据德新社和北德广播等媒体报道,德国北部石荷州胡苏姆市一家屠宰场出现新冠聚集感染事件,目前已有103名员工确诊感染。

  据美联社报道,一种新冠病毒新变种正在法国传播,因此一些地方政府宣布了更严格的限制令,法国境内也开始出现要求第三次封城的呼声。目前,法国累计有超过340万确诊病例,超8万死亡病例。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12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接受电台采访时再次称赞中国疫苗,称中国疫苗能帮助匈牙利在疫苗接种上领跑其他欧盟国家。欧尔班表示:“我们很快会开始使用中国疫苗,到复活节的时候,我们可以为已登记的所有人提供疫苗接种。”目前,匈牙利1000万人口中已有近250万人登记接种新冠疫苗。据匈牙利官方通报,目前匈牙利累计有385755例确诊病例和13636例死亡病例。

  据外媒报道,上周丹麦代理卫生部长提出了一项名为“新冠护照”的政策。该项政策旨在允许部分已经拥有新冠抗体的海外游客进入丹麦境内,以此来缓解丹麦的旅游业压力。据称2月底该政策可能会正式颁布。据丹麦官方数据,截至目前,丹麦累计确诊病例204754例,累计死亡病例2285例。

  亚洲:泰国公布疫苗分配计划

  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13日公布数据显示,泰国累计确诊病例24405例,累计死亡80例。

  据报道,12日泰国卫生部公布了本国的疫苗分配计划。其中第一阶段为2月到5月,接种来自中国科兴的200万支疫苗;第二阶段为6月到12月,共接种6100万支疫苗。另外,位于曼谷的泰国著名学府朱拉隆功大学2月5日至今发现2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校宣布12日至28日关闭。

  非洲与大洋洲:南非重新开放部分过境公路

  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3日凌晨,非洲累计确诊病例3729360例,累计死亡病例97819例,累计治愈3270765例。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显示,累计确诊病例较多的非洲国家有南非、摩洛哥、突尼斯等。其中,南非累计确诊病例超148万例,累计死亡超4.7万例。

  据报道,13日南非内阁会议决定该国将重新开放20条过境公路,但所有过境者必须提供最近的新冠检测阴性证明。上个月为了防止新冠疫情扩散,政府关闭了这些公路。

  据澳大利亚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3日21时,该国累计确诊病例28892例,累计死亡病例909例。

  原标题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超1.08亿 多国出现新冠聚集感染病例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