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取消市域范围内所有低风险区地区边界自行设置的检查站点 吉林通化等地疫情形势趋于稳定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石家庄取消市域范围内所有低风险区地区边界自行设置的检查站点 吉林通化等地疫情形势趋于稳定

来源:新华网
2021-02-04 22:38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 石家庄取消市域范围内所有低风险区地区边界自行设置的检查站点,吉林通化等地疫情形势逐步趋于稳定。

  3日0-24时,河北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2例,来自藁城区的指定隔离点;无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3日0-24时,石家庄市有5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月2日至2月3日24时,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653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142例,累计死亡1例。

  吉林通化市卫健委4日最新通报,当地疫情形势逐步趋于稳定,目前无症状感染者已经“清零”,4日当天有24名患者经联合专家组会诊符合出院标准,将继续在定点医院进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截至4日18时,通化市已累计有117名患者出院。

  截至2月3日24时,黑龙江省现有确诊病例462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474例。4日,在黑龙江省绥化市第一医院,经过治疗,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医学观察。

  为加快石家庄市低风险地区复工复产,确保车辆、人员在市域范围内有序流动,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决定:自2月2日起,除藁城、新乐检疫检查站点外,取消石家庄市域范围内所有低风险区在县(市、区)边界自行设置的检查站点。

  保持石家庄市域边界29个封控检疫检查站点和高速口、国省干道检疫检查站。按照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对涉及复工复产的车辆和人员,以及符合石家庄市政府通告要求的在石滞留人员、车辆提供便利,简便程序,快速通行。石家庄火车站检疫检查站对回石返乡人员继续按照现行政策,加大在市域内的分流力度。近期将开通市域内长途客运业务,解决返乡旅客滞留问题。

  记者4日从吉林省通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1年2月4日10时起,将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通化医药高新区从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通告要求两地,已实施封闭管理的商场、超市、药店等营业场所,在落实防控措施的情况下有序恢复营业,通过错时开门、错峰购物、延长营业时间等措施控制客流。(记者冯维健、杜一方、侯鸣、赵丹丹、高楠)

责任编辑:王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