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我们吃上了工会送来的饺子”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我们吃上了工会送来的饺子”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24 07:11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昱霖 通讯员 陈冬宁

  “政府和工会挺照顾我们这些外地工友的,给我们发了红包、饺子。”2月23日,王大国一边忙着加工铁块,一边对记者说。

  王大国是河南人,每年来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的劳务市场打零工。今年,王大国和外地的工友们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留在唐山过年。

  唐山市总工会发出《为在唐过年外地务工人员送水饺的公开信》,发起送水饺活动。为确保每一位在唐山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都能吃上工会组织送上的饺子,唐山市各级工会组织对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在唐山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进行摸排。各县区工会还密切关注流动性大、与地方联系不紧密,特别是快递员、外卖小哥和农民工等特殊群体。

  摸底情况表明,在唐过年外地务工人员96044人,其中零散务工人员30793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外地务工人员实际,唐山工会坚持简单、易行、高效原则,灵活多样推进送水饺工作:在物资筹备上,多为集中采购水饺、组织职工包饺子等形式;在慰问方式上,采取直接送到手中、定点发放、凭票领取等方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