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总:“五个一”保障留盐职工欢天喜地过春节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盐城市总:“五个一”保障留盐职工欢天喜地过春节

来源:中工网
2021-02-09 10:07

  针对当前疫情零星散发和局部叠加趋势,盐城市总工会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总工会关于做好留盐职工就地过春节的工作要求,保障广大职工生命健康安全,确保留盐职工春节安下心、留得住、过得好。连日来,市总工会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挂帅、亲自带队,深入基层、走访职工、送去温暖,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与留盐职工一起欢度春节。其主要做法是:

  一是下发一个文件。市工会从全局出发,高度重视留盐职工就地过年工作,专门下发文件,从提高政治站位的高度,统筹做好职工服务工作,要求各级工会防疫不放松、服务抓落实,抓好宣传教育工作,鼓励职工就地过年,保障职工生产生活,增强职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保障职工权益,提高生活品质,加强职工关心关怀。

  二是留盐职工代表向全市职工发一份倡议。为了做好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聚集高峰的各项工作,市总工会从做好宣传工作入手,组织留盐职工代表向全市企业留盐职工每人发出一份“坚决留盐过年、服从防疫大局”的倡议,动员广大职工减少流动、减少外出、减少聚餐,最大限度降低风险,以广大职工的实际行动支持党委政府工作,保证全市居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三是为一线职工送温暖。2 月上旬,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徐龙波、挂职副主席还少丹一行来到亭湖区小海西路家属区、悦达纺织家属区等困难职工家中及一线职工中,开展送温暖活动,为他们送去大米、食油和慰问金等。市总工会根据留盐城职工上班或加班的实际,还专门做好安排,组织有关部门同志与节日坚持上班加班的留盐一线职工共同欢度春节,为他们送去党的温暖,工会的关怀。

  四是组织一次专项暖心行动。针对快递员和送餐员这一群体实际,市总工会工作下沉、关口前移,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玉新和兼职副主席扬爱来到银宝集团慰问了3 户困难职工,为困难职工送去大米、食油和慰问金等,他们还重点走访了快递和送餐小哥,开展专项暖心行动,为坚守工作岗位、坚持上班、加班加点的一线职工准备了口罩、围巾、手套等“暖心礼包”。副主席周彩枫、王龙、戴红军等领导专门深入到自己联系的企业,亲临一线,与广大职工联欢,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品和“惠”心礼包。他们每到一处,都深得广大职工的欢迎和拥护。

  五是与留盐职工共度春节。大年30晚上,由企业工会安排,与企业留盐职工一起欢度春节除夕,带去党委政府的温暖和除夕盐城工会“大礼”。同时,市总工会为了让留盐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还专门开放工会会员卡服务基地企业100家,让留盐职工春节有去处、有娱乐、有消费,深受留盐职工的普遍欢迎。(盐城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国保 李云)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