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工会纷纷推出就地过年服务礼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各地工会纷纷推出就地过年服务礼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10 07:34

  吉林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彭冰)临近春节,为做好职工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吉林省总工会启动“冰雪季·惠职工”第四轮抢券活动。工会会员仅需自付1元钱,就可获得活动定点单位门票,且享受“一带一”优惠政策。2月6日至8日,全省工会会员可在“吉工e站”手机APP抢定点单位电子优惠券,在2月11日至2月25日期间畅玩冰雪,开心过年。

  据介绍,开展“冰雪季·惠职工”活动的目的是引领更多职工爱冰雪,促进当地冰雪经济发展。吉林省总为此安排了1000万元专项资金。

  山东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刘晓林)2月4日,山东省总工会下发《关心关爱就地过年职工九项措施》,从设立专项资金开展送温暖活动、做好就地过年职工生活福利、丰富就地过年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做出细致安排。

  为加大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特别是春运、疫情防控一线职工以及环卫工、快递小哥等就地过年人员的走访慰问力度,山东各级工会设立了专项资金。目前,山东省总工会已拨付1000万元专项送温暖资金。

  山东省总工会还设立1000万元服务保障资金,用于服务保障外来务工人员留在工作地过年。同时,以市、县为单位开展促消费助力乡村振兴线上年货大集,鼓励本地工友创业园、农产品龙头企业等单位积极参与,为节日留守职工提供物美价廉的特色产品。此外,山东工会还开展“工会就业服务月”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增加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的机会。

  宁夏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闫琪)春节临近,宁夏回族自治区各级工会在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的同时,紧密结合自治区人社厅、总工会等7部门《关于开展“迎新春送温暖 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在送温暖留心、优服务留人等方面采取切实措施,保障就地过年职工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据介绍,宁夏各级工会为就地过年职工提供了多种暖心服务。银川市总工会开展“留银过大年·工会爱相随”慰问活动,为近7860名就地过年职工赠送新春大礼包等慰问品。吴忠市总工会针对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困难职工、一线职工开展慰问活动。中卫市总工会对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2500余名职工进行慰问。截至2月8日,宁夏各级工会筹措资金1618.59万元,慰问职工55896名。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