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甬工益”志愿服务情暖留守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带孩子 送礼包 造年味

宁波“甬工益”志愿服务情暖留守职工

来源:中工网
2021-02-10 08:03

  中工网讯 开设“小候鸟假日学堂”、推出安康大礼包、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为了让留守职工在宁波过一个安静祥和的新年,春节前夕,宁波市总工会志愿服务支队组织带领全市各级工会志愿服务队吹响“优工用工”集结号,为留甬职工送上沉甸甸的“文化大礼包”“安康大礼包”“留守大礼包”“年俗大礼包”,让他们感受到志愿服务带来的祝福和温暖。

  在文化服务方面,海曙区总工会志愿服务大队联合宁波音乐广播公益,特别邀请首次留甬过年的13位外地职工代表倾情演绎《祝你新年好》MV,传递职工心中温暖和期盼;鄞州区总工会志愿服务大队组织“留鄞过年”百场系列主题文化活动,邀请宁波文化界大咖,为职工们讲宁波人过年的“吃、喝、玩、乐”文化,让“留鄞过年”的职工,在书香伴随下过个文化年。

  除了文化服务,宁波工会志愿者还为职工推出了安康大礼包。宁波市劳模工匠技术攻关志愿服务大队走进东钱湖镇高钱村联合工会下属小微企业,为留甬职工送上推拿、针灸、把脉开方等中医义诊项目活动。

  留守过春节,孩子谁来带?这是不少职工的“心病”。为了让职工无后顾之忧,宁波工会志愿者推出了留守大礼包,开设“小候鸟假日学堂”、公益托管班,通过“课业辅导+拓展活动+爱心陪伴”,有效缓解留甬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假期“看护难”问题。宁海桃源街道泉水社区工会志愿服务分队开设“小候鸟假日学堂”,组织留甬学生制作防疫画、明信片;象山县丹城六小工会志愿服务分队开展“伙伴手拉手 留象过大年”留象过年随迁子女结对关爱活动,互送新年祝福、共游象山美景,陪伴着他们找寻“家”的味道。

  新春佳节,年俗活动少不了。为了让留守职工异地过年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宁波各地志愿者组织开展写春联、送祝福、猜灯谜、包饺子、年夜饭等年俗活动,共品暖心年味、共享地道美味。宁波市总工会职工文艺志愿服务大队走进宁波软件园开展猜灯谜活动,奉化区裘村镇总工会志愿服务中队组织“家乡的味道”主题活动,20余名留甬职工在古村写春联、打年糕,在一场暖心的“年夜饭”中感受别样的年味。(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 浙江工人报记者张浩呈)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