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发文鼓励企业和工会协商发放留岗红包 过年礼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发文鼓励企业和工会协商发放留岗红包 过年礼包

来源:南方网
2021-02-08 10:53

  广东发文鼓励企业和工会协商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

  南方网讯(记者/汤文诗 邓佩莹 通讯员/王娅)2月7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为积极做好广东省职工就地过年的服务保障工作,稳定劳动关系,近日,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省工商联联合发文,在全省开展就地过年“劳资协商 共促和谐”活动,组织各地总工会、人社、企联、工商联等有关部门共同行动、守土尽责,支持指导企业劳资双方围绕“就地过年”,积极回应职工关切,开展多形式多层级劳资沟通协商。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我国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提倡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有利于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东省各地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将支持引导企业劳资双方依法合规、因企制宜,就企业与职工关心的工作安排、休息休假、薪酬待遇等事宜通过协商的方式达成共识,让企业合理安排生产经营,让职工安心、舒心过年。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职工思亲心切。企业应结合实际,做好春节期间职工的服务保障工作,营造暖心和谐的春节氛围。广东省各地协调劳动关系三方鼓励企业和工会组织着重以协商的方式回应职工关切,沟通如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调休,“留岗红包”“过年礼包”,节日庆祝活动,职工节日餐饮、开放职工文体设施等内容。在符合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注重满足职工文化需求,增强就地过年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职工“就地过年”更有“年味”。

  据了解,为保障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发展,稳定劳动关系,2020年9月,省总工会推动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下发了《关于在企业中建立多形式多层级劳资沟通协商机制的指导意见》,要求企业行政方与职工方(工会),建立健全多形式多层级劳资沟通协商机制,搭建劳资沟通协商平台,畅通劳资双方诉求表达渠道,预防和化解劳资纠纷,在企业中形成有话鼓励说、有话好好说、有事要商量、有事好商量的沟通协商文化。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