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地区工会为就地过年职工送上温暖大礼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阿克苏地区工会为就地过年职工送上温暖大礼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08 13:21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张路)“你们响应号召,留在沙雅过年,向你们和你们的家人道一声:感谢!”日前,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总工会干部带着一个个温暖的大礼包奔赴各企业,向留在沙雅过年的一线外来建设者道一声感谢,送一份祝福。

  沙雅县总工会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则孜·卡地尔说:“今年春节,我们为留在沙雅过年的外来建设者准备了留岗稳岗的福利,给留在沙雅过年的外地职工发放了慰问礼包,希望大家在沙雅过个好年。”

  沙雅县守信纺织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孙志华今年收到了沙雅县总工会发放的新春礼包,他说:“感谢工会的新春祝福,感觉很温暖!我们企业也给留在岗位上的员工准备了新春礼包。”

  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有334名员工,为了让他们过好年,公司鼓励本地员工邀请外地员工回家过年,已经有26对员工结成对子。员工郑建华今年23岁,家在甘肃省武威市,2020年来到阿克苏,从事电网运维工作,今年他留在阿克苏过年,运维班班长丁伯良邀请他到家中一起过年。“公司工会给我们外地员工准备了慰问品,班长还邀请我到他家过年,我感觉特别温暖。”郑建华说。

  同时,阿克苏地区总工会号召各级工会组织开展暖心服务,鼓励发放留岗红包、过节红包,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引导疆内、来疆农民工等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在企休假;积极走访辖区内用工较多的重点企业,摸清春节期间生产经营工作安排,指导做好稳岗留工工作;鼓励企业制定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以岗留工、以薪留工,支持企业灵活安排职工在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引导企业不裁员、少裁员;支持重点行业开展以工代训,根据国家政策规定,结合实际适当提高补贴标准,积极推动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实时对接,有效满足企业正常生产用工需要;通过组织专项招聘、鼓励机构和个人帮助引工、加强劳务协作支持等措施,全力保障重点企业用工需求。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