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垦利区工会:“就地过年 温暖不打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东营垦利区工会:“就地过年 温暖不打烊!”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08 14:49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魏延璐)“在区总工会倡导下,我们工会采取了系列措施,留住外地籍务工人员就地过年,除夕夜食堂提供年夜饭、看春晚、包水饺等活动,公司提供水果、零食等,为他们发放慰问礼包,对春节期间未返乡的外地员工,每人奖励现金红包500元……”日前,山东东营宝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工会干部李超介绍说。

  发出倡议书、推出“职工就地过年·工会在行动”线上新春惠普抽奖活动、派发“暖心礼包”……为了引导更多职工就地过年,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各级工会纷纷出招,推出暖心十足的工会服务,让职工不在家乡也能感受团圆的温暖。

  连日来,垦利区总工会陆续对企业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将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疫情防控一线职工、车站等公共服务行业一线职工进行新春慰问,为他们送上水果及含有春联、福字的新春大礼包, 实现对重点人群的关怀覆盖。

  在市级工友创业园坤宝有限公司,垦利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李华专程看望慰问在此务工的外地籍务工人员,同时调研了企业劳动用工、职工参保、工会工作等情况。

  万达集团济宁籍困难职工李成党满怀感激,“今年就在公司过年,公司措施优惠,工会服务周到,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我们在这里过年放心。”

  此外,为发挥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服务阵地作用,区总工会及时补充必要物资,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面对依然复杂的疫情,许多职工群众主动选择留在垦利过年,远离思念的故乡。工会作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要继续做好为职工服务,让他们身在他乡也能感受到家乡般的温暖。”李华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