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保障一线职工留桂过暖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出台四大措施,发挥工会优势

广西保障一线职工留桂过暖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05 08:3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蒋少萱)“对留桂过年的工友们,我们食宿全包,除夕夜还会开展春晚茶话会,给工友们送去温暖,并且在大年初一至初三都会开展慰问活动。”2月2日,中建八局南宁空港项目劳务管理员张相清表示,还会对过年加班的职工给予两倍到三倍的工资,让一线职工、农民工安心过年。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来到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工会、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核心区项目工地开展慰问活动,向工地一线职工、农民工、劳动模范赠送慰问金和慰问品。

  此前,1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下发通知,出台鼓励广大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留桂过年四大暖心措施,其中包括发挥工会优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维权服务,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整合各方力量,深入开展节日人文关怀活动;关注重点人群,深入开展帮扶慰问活动,让广大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好年。

  1月22日,自治区总工会联合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等部门,下发了关于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的通知,通知要求落实政策,稳岗留工,各地要促进企业以岗留工、以薪留工,按规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等相关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给予稳岗返还资金支持,所需资金从失业保险基金列支,支持中高风险地区、重点行业开展以工代训,结合实际适当提高补贴标准。同时,还要开发一批消杀防疫保洁环卫、社区服务等临时性岗位,兜底帮扶确实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实现就业的务工人员;并畅通申领通道,及时足额为符合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等待遇。

  此外,全区各级工会将加大法律法规政策宣传,督促企业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合法用工,依法依规足额支付工资,确保各级工会职工维权热线畅通,及时受理职工举报投诉和纠纷调解申请;还将加大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帮扶慰问力度,及时为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困难家庭建档立卡,发放生活补助和慰问物品,并重点针对春节期间就地过节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货车司机等开展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