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总:让就地过年职工感受“娘家人”温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秦皇岛市总:让就地过年职工感受“娘家人”温暖

来源:中工网
2021-02-04 10:05

  秦皇岛市总出台一系列服务保障举措——

让就地过年职工感受“娘家人”温暖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报道,工会活动阵地全力满足就地过年职工群众文体活动需求,多举措保障就地过年职工的合法权益,开展健康宣教和相关政策宣传解读……为落实省总工会《关于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更好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的通知》精神,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2月2日,秦皇岛市总工会印发文件,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地过年职工群众服务保障工作作出详细安排部署,倾情服务,举措多多。

  该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市政府的具体要求上来,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制,配合相关职能部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主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各级工会领导干部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坚守岗位,注重发挥好工会领导干部、劳动模范和先进个人等的带头引领作用。

  做好宣传引导。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用好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阵地,重点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开展健康宣教和就地过年等政策宣传解读工作,提升他们的疫情防控、防护意识,努力争取务工人员的理解和配合,让他们自觉自愿留在企业、留在务工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把人员流动降到最低。

  做好就地过年职工群众生活保障服务。全市各级工会要深入镇、街、工业园区和企业了解情况,主动向政府部门反映企业职工就地过年需求和可能遇到的困难,督促有关方面做好春节期间留在本地过年职工的生活保障服务。充分发挥工会的活动阵地作用,节假日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和限量、预约、错峰的前提下,抓好就地过年职工群众的文体活动,满足他们的精神需要。

  保障就地过年职工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或调休,以岗留工、以薪留工,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指导企业稳定就地过年职工的劳动关系,规范用工行为,不得违法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在春节期间安排职工工作的,用人单位要依法支付加班工资,努力化解和消除各种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同时,深入开展好春节期间慰问送温暖活动。重点针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以及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货车司机、快递小哥、家政服务人员等群体开展慰问,为他们送上防疫物资和过年物品,让他们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河北工人报记者朱润胜 河北工人报通讯员李姣)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