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里的最好礼物 - 2021新春走基层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节日里的最好礼物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2021-02-22 14:03

  和此前的数个春节一样,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拓东路派出所民警帅宗煜的这个春节,又是和同事们一起,在派出所度过。

  春节值班对民警来说,并不是什么稀罕事儿。然而几天前,帅宗煜收到的一份特殊的“礼物”,为这个春节,增加了更多暖暖的温度。

  那是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写信人在信中这样表达:“希望更多老百姓通过这些优秀的警察代表,了解并真切的感受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神圣使命和崇高品质。”

  时间回到2月9日,拓东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待了一位匆匆而来的女士,这位女士称,自己姓张,下班途中不慎将背包遗失,背包里有很多现金、价值万元的物品和非常重要的证件。

  面对求助,帅警官与同事们一边安抚张女士焦急的情绪,一边调取监控仔细查看张女士当天的行程记录。警官们很快查到,张女士在携带黑色背包从联盟路出发后, 背包从电单车上掉下,被附近一名商户捡到,正放在柜台上等待失主。帅宗煜与同事立即出发,帮助张女士找回了背包。而此时,距离张女士求助,仅仅只过去了两个小时。

  内心的感激无以言表,在大年三十的前一天,张女士家人,为帅宗煜和同事送来了感谢信。

  面对这份节日期间最好的礼物,帅宗煜内心却极为平静,在他看来,他和同事们做的,不过是工作日常,这样的荣誉,属于集体而非个人。

  这个春节,让他欢喜的还有,独自在家过年的爱人,来到所里和大家一起吃年饭,让帅宗煜这个值班的春节,多了更多团聚的味道。

  记者 姜燕萍(姜燕萍)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