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南“就地过年”:群众更爱岛内短途出游 - 2021新春走基层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海南“就地过年”:群众更爱岛内短途出游

来源:新华社
2021-02-17 17:49

  新华社海口2月17日电 题:在海南“就地过年”:群众更爱岛内短途出游

  新华社记者刘邓

  因疫情防控需要,海南各界群众纷纷选择“就地过年”。这让牛年的春节与往年相比出现了一个很大的不同:岛内短途出游更受欢迎。

  春节以来,海南各地连续多日晴好天气,气温20摄氏度左右,为人们提供了绝佳的出行条件。连日来,记者在海口、定安、屯昌等多地走访发现,开阔的公园、冷门的景点、寂静的乡村都在春节期间喧闹起来,来自都市的车流、人流不断涌入。

  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本是一个较少受游客关注的地方。2月13日,大年初二,记者看到,原本空旷的停车场停满了私家车,狭长的观景步道上也是游人如织。

  河流入海口处,孩子们在沙滩上堆沙堡,追着海浪嬉戏、奔跑,海口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们是被“赶”到这片沙滩的。原来,离湿地公园不远处的假日海滩是海口的一处传统知名休闲景点,因市民游客太多,她们一家子“既停不了车,又不愿人挤人”。实际上,这个僻静的沙滩也比往日多了十多倍的造访者。与假日海滩同在滨海大道沿线的万绿园、钟楼等地也是人头攒动。

  定安是离海口不到一个小时车程的小县城,拥有一个4A级景点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记者近日驱车前往文笔峰,发现途中车流量激增,到了文笔峰,不仅景点配套的停车场地爆满,临时开辟出的停车场也不够用,车辆自景点正门沿公路两边停放长达2公里。“过来这里,我家门前可以停车!”附近村民热情地吆喝,“停车费20元,你玩多久过来取车都行。”虽然停车费不便宜,但停在村民家门口、院子里的自驾游车辆比比皆是。

  短途出行热带火的不仅有冷门景点,还增加了乡村旅游的热度。与文笔峰紧邻的香草田园共享农庄,繁花似锦。花海中,游客们拍照、漫步,感受乡村的美丽。“真没想到来了这么多人,从大年初一开业至今,日均接待3000人以上。”海南香草田园农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宝迪告诉记者。

  附近的村民在共享农庄内也临时摆起了烤串、冰激凌等地摊,因涌入的客流量过大,很多摊位都卖断了货。“忙不过来了,暂不接单,暂不接单!”共享农庄内的一位水吧小哥向排队等待的游客挂起了“免战牌”。

  记者采访发现,短途出游基本以家庭为单位,亲子、敬老成为群众选择目的地的主要考量因素,这让牛年春节在这种方式中,更多了一些团圆的年味。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