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毕节市工会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毕节市工会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2-05-27 17:15

  中工网讯 5月27日,贵州省毕节市工会重点工作推进会胜利召开。会议总结提炼了全市工会服务职工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对下半年工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此次推进会为期两天,设现场观摩和座谈会议两个环节。与会人员先后到大方县奢香古镇服务站、贵州阳光食品有限公司、大方高光彝风漆器开发有限公司工匠场、黔西市中水发电有限公司、新仁乡化屋村工匠场、黔西市总工会服务职工中心、黔西市水西公园和迎宾路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等地对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并于5月27日上午在黔西市召开座谈会。

  会上,黔西市、大方县、纳雍县总工会、黔西电厂工会分别就“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提升职工品质生活”“工匠场”“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匠培育基地”“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为毕节工会工作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准职工群众的需求脉搏提供更多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不断为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提供方向和指导。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不断提高服务职工工作的质量水平;把联系和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做好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管用工作、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工作、困难职工帮扶等工作,不断增强职工“三感”,为推动新时代毕节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表示,全市各级工会要切实理清思路、积极创新、补齐短板,扎实推进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提升劳动技能竞赛层次水平、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工作、抓好新国发2号文件、本次推进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切实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不断增强抓好产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各市、县(市、区)总工会要着力做好顶层设计、细化工作任务、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各项改革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以本次现场推进会为工作导向,以工作作风要求真务实、工作业绩要务实高效、奖惩措施要有力鲜明,努力在全市工会系统营造干事创业、争先创优、争比进位的浓厚氛围。安排部署的产改、服务职工、新就业形态集中入会等重点工作,要做好专题汇报、专题研究、定期跟踪调度、高度重视宣传等工作。认真提炼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扩大工会的影响力,不断提高职工群众对工会的认可度、满意度,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毕节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毕节市总工会党组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区、县)总工会、企业工会有关负责人60余人参会。(陈燕)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