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临贵阳花溪长征历史步道二期即将启动建设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兵临贵阳花溪长征历史步道二期即将启动建设

来源:中工网
2022-05-26 10:31

  中工网讯 近日,位于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全长16公里的红军长征历史文化步道二期即将启动建设。

  “我们已多次组织经验丰富的策划、设计单位人员深入青黔高地区调查红色资源,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开展16公里红军长征历史文化步道现场踏勘,对地理情况已有全面了解。”据项目实施单位中铁文旅集团贵阳公司高级工程师何芳介绍,现场踏勘已于日前全面完成。

  花溪红军长征历史文化步道分两期建设,一期全长9公里,连接高坡乡、黔陶乡的5个行政村,目前已建成并对外开放;二期全长16公里,建成后将与一期连接,形成高坡红军牺牲地——青岩狮子山阻击战遗址总长25公里,象征二万五千里长征的红军长征历史文化步道。

  项目充分参考区域内长征历史遗存、文物、场馆设施等红色旅游资源,以红军长征历史文化步道为串联,以纪念馆、展示馆、红色教育基地等为支撑,在充分尊重历史史实的基础上,坚持红色文化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生态保护和实地情况相结合。

  “讲好长征故事,弘扬长征精神。”中铁文旅集团贵阳公司产业发展部负责人宁文静说,规划设计方案始终坚持这一主旨,力求每一段步道均有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人文历史内涵,力求游客能在每个景点沉浸式参观长征文化元素,深切感悟红军革命斗争的艰苦历史、感人故事。

  项目还将融入贵阳市“千园千道”整体规划,与未来100公里徒步道连接,以文化、体旅赋能乡村振兴,着力推动红色文化的开发利用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以党史“红”带动乡村“绿”,真正把步道建成示范工程、民心工程、富裕工程,实现“一路带十村 村村都富裕”的目标。

  目前,中铁文旅集团贵阳公司已完成约15公里线路插旗清表、征拆测绘、1公里示范段插旗放线、石材备料等筹备工作。(喻娟 王丽)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