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仁怀:擦亮“工”字招牌 打造职工温馨“家”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仁怀:擦亮“工”字招牌 打造职工温馨“家”

来源:中工网
2022-05-24 16:52

  雨后的长干山,空气清新。在山上的银杏园中,百年的银杏树正生机勃勃地摇摆着。

  “这个亭子以后将会打造成银杏苑劳模大讲堂,要准备好合适的桌椅,最好是能让大家并排坐在一起的长木板凳。”谈起劳模疗休养院以后的建设,贵州省仁怀市长岗镇蔺田村党支部书记杨远帮的脸上洋溢着充满期待的笑容。

  长期以来,仁怀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劳模工作,以职工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服务质量,擦亮“工”字招牌,着力为劳模和职工打造一个温馨的“家”,以劳模疗休养活动辐射带动周边场所形成尊重劳模、崇尚劳动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蔺田村加大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力保护好当地特有的乡村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基础设施,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有了旅游产业,杨远帮又开始打起了盘算。“只是靠这些旅游设备发展经济是不够的,省外游客不稳定,有时多,有时少。”回忆起建设劳模疗休养基地的起因,杨远帮慢慢说道。2019年,为改变蔺田村旅游发展难题,杨远帮在仁怀市总工会的帮助支持下,带头修建起了“劳模疗休养基地”,力争干出一番成绩,拓展了服务劳模和一线职工的新阵地。

  为推动“劳模疗休养基地”的建设,仁怀市总工会采取基地建管、工会补助的方式,投入资金65万,为长干山景区建设注入不少工会创意元素,帮助基地开展劳模广场、劳模林、劳模大讲堂等建设设施。

  “‘劳模疗休养基地’修建好了,职工疗休养团队能给蔺田村带来人气,劳模和职工的扶贫消费也可以带动村里面的腊肉、黄金梨和土蜂蜜的销售。”村民刘大兴说。

  2020年,仁怀市“红色长干山劳模疗休养基地”挂牌,2021年,获遵义市级劳模疗休养基地命名挂牌。2022年,申创贵州省劳模疗休养基地。

  如今的蔺田村,鸟语花香、果树成荫、银杏葱郁、天空蔚蓝……

  目光所至,皆是一片美好景象。

  “仁怀市总工会下一步将不断完善、提升疗休养硬软件配套实施和管理体制机制,提升疗休养质量和效果,努力争创‘全国劳模疗休养基地’。”仁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赵洪说。(刘茂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