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方:情系职工办实事 医疗互助暖人心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大方:情系职工办实事 医疗互助暖人心

来源:中工网
2022-05-18 11:44

  “职工医疗互助对我们普通职工来说真的是个很好的福音,我衷心感谢工会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来自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的职工李亚表示,去年自己参加单位组织的体检时发现患病,到重庆治疗后医疗费花了一万五千多。按照职工医疗互助补助规定,李亚在提交资料后,成功报销了自费部分的百分之八十,有效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自启动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以来,大方县总工会始终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微信朋友圈、制作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广大职工宣传医疗互助活动的性质、参加办法、实施细则等知识,让广大职工深刻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李启文是大方县市场监管局职工,于2021年4月25日,因患头部颞骨肿瘤,共花费了50921元,让本就不宽裕的家庭陷入窘境。

  大方县总工会根据李启文所在单位参加职工医疗互助情况,积极主动与其所在单位对接,迅速启动工会职工医疗互助金申报工作。按照现行政策标准,经仔细核算,李启文除了医疗报销,自费21514元,再由大方县总工会在此基础上为其互助金报销80%,实际花费4302元,互助金、医疗报销将近5万元,大大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

  据了解,自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开展以来,大方县在职职工参加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积极性明显,参与率逐年提升。2022年,全县参加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单位111家10722人,共筹集互助金536100元,第一期申请互助职工5人(次),共支付互助金21678.74元。

  “自我们的医疗互助活动在今年2022年元月一号正式开展以来,目前我们共收到111个单位支持,收到53万余元的医疗互助金,我们县总工会匹配了50万元,活动开展以后,广大干部职工非常的满意。”大方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2022年,大方县总工会将继续加大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的力度,把这件惠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实事抓实、抓好,为全方位关爱职工身体健康贡献工会力量。(钟欢)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