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荔波:“十个一”促企业发展 暖心服务跑出“加速度”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荔波:“十个一”促企业发展 暖心服务跑出“加速度”

来源:中工网
2022-05-18 11:25

  每天清晨6点,贵州省荔波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的宋师傅、蒙师傅就要开着备好卷烟的货车前往各乡镇零售客户点送货,辖区网点线路均在150公里,乡村路况极差,他们往往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经常不能好好吃上一顿饭。

  荔波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为解决送货人员餐食问题,特开展“端上一碗热饭”服务,为早出晚归的分拣送货人员们准备元气早餐、开设深夜食堂,确保他们随时都有热饭。

  热气腾腾的饭菜,对于疲惫了一天的货车师傅们来说是最大的温暖。而这项服务只是荔波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十个一”暖心助力服务活动中的其中一项。

  据悉,“十个一”暖心助力服务活动是荔波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从今年“两节”开始,围绕“我为群众服好务”主题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它以党建为引领,工建为中心,依托党员先锋队、“黔彩”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服务中心工作作用,旨在切实促进、抓好卷烟分拣配送,做好服务职工工作。

  “十个一”服务包括开展一次帮扶、指导一次经营、助力一场分拣、开展一轮防疫、端上一碗热饭、递上一杯姜汤、送上一份祝福、体验一次送货、挖掘一批先进、记录一段故事。为严格落实“十个一”服务活动,该局(分公司)特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服务活动的组织、协调和评比。

  当前全国多地疫情频发,形势十分严峻,贵州省内也不断出现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患者,该局(分公司)为保障职工安全健康,将疫情防控摆在安全生产、经营的首要位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每天对进出公司的送货车辆进行消毒,严格外聘人员“两码”检查,实行人员体温早晚两测试,开展驾驶员酒精测试,严格消毒杀毒,做好“开展一轮防疫”服务。

  贵州天气变幻莫测,三天晴两天雨,强烈的温差让众多员工无法适应,屡患流感。为缓解大家的身体不适,该局(分公司)后勤部门便提前了解每日天气,在降温时期开展“递上一杯姜汤”服务,为公司员工送上滚烫的姜汤,并提醒他们添衣防寒,使其身暖心更暖。

  此外,领导干部深入市场,了解卷烟库存及零售户卷烟难点,“开展一次帮扶”实施点对点解难帮扶,为卷烟零售客户解决实际经营困难;客户经理针对库存较多的零售户协助解决资金困难,并“开展一次经营指导”,打通服务客户“最后一公里”;“两节”卷烟配送高峰期,党支部、工会“助力一场分拣”,牵头组织全员协助物流人员卷烟分拣,确保客户第一时间时收货;“体验一次送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资源,让党员排班跟车送货……

  系列活动服务实在,真情满满,让该公司广大员工感受到无比温暖,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荔波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工会主席谢朝钦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抓好党工共建,党支部搭台工会补台,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党建“软实力”真正转换为企业发展“硬实力”;发挥好工会作用,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员工认同感,实现工会与业务同频共振,把工会“内聚力”引爆成企业发展“向心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吕静 蔡雪梅)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