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税务:智慧服务方便高效 营商环境更有“温度”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税务:智慧服务方便高效 营商环境更有“温度”

来源:中工网
2022-05-18 11:11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坚持创新驱动,以工匠精神打造“智税”服务体系,助力全省建设国内一流营商环境,有力服务推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

  开门竞赛,锻造业务精兵。省税务局坚持平战结合,平时利用“学习兴税”等平台,推动全员大学习、大练兵,干部职工参与率达100%。开展以“学习新思想、建功新税务”为主题的“送教进百县”活动,精心准备五大类课程,并组建120余名星级税务培训师组成的师资队伍,到各县级税务机关举办税收业务专题讲座;开展实战练兵,与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2021年贵州技能大赛——全省税务技能竞赛暨‘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吸引全省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等涉税服务行业从业人员500余人同台竞技展风采;五部门联合搭建税务练兵比武平台,5人荣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15人荣获“贵州省技术能手”,9人荣获“贵州省青年岗位能手”,1人荣获“贵州省青年岗位能手标兵”,5人荣获“贵州省巾帼建功标兵”。在全国税务系统“比知识、比技能、比效果、展风采”活动中,有1名干部获得一等奖。

  数据追踪,落实税费优惠。省税务局坚持“科技创新,以数赋能”,“三个精准”指引优惠政策精准落地,对应享未享的纳税人缴费人,创新编写40余个减税降费提示提醒指标,自动筛选,逐户扫描,“点对点”提醒。辅导精准跟进,做到辅导24小时“不打烊”。“税企互动”平台上线以来,累计向72.97万户纳税人“点对点”推送政策信息1.12亿条;向35.63万户纳税人推送风险提醒106.85万条;开展网络直播472期次,发布视频课件60个,观看量29.9万人次。2021年,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和增值税留抵退税216.91亿元,减税降费“放水养鱼”,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全省70万户新增市场主体沐“惠”而生、减“负”而长。全年完成税费收入4158.72亿元,增长16.6%,增强了贵州财力。

  “一键”即办,提高服务效率。省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实行“一键”办税方式。“一键享用”。对870余项减税降费政策,全部实行“勾选即减”“免备即享”。率先在全国实现增值税留抵退税信息自动推送,纳税人“一键确认”快速退税。“一键选办”。率先在全国实现实名认证全厅共享服务,提供“智能+人工”“现场+远程”“自助+帮办”“线上+线下”等多种办税模式,满足不同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一键集成”。实现财行税十税合一“一表申报”,惠及100余万户纳税人。贵州纳税人年平均办税缴费时间和年度纳税次数大幅减少。

  此外,省税务局还在全国率先推行“无风险不下户、无风险不评估、无风险不检查”的监管模式,制定“首违不罚”清单。在全国率先出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十五条禁令”,在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中,贵州税务涉税事项零问题、零督办、零反馈。在全国营商环境评价中,纳税指标在贵州18个参评指标中排名第一。在贵州营商环境评价中,连续两年在省直单位名列前茅。省委省政府将省税务局作为“贵人服务”两个样板单位之一,安排在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会议介绍经验。

  初心启航担重任,匠心筑梦谱新篇。省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最美的奋斗姿态迈出坚毅步伐,用崇高的职业操守、娴熟的业务技能、高效优质的服务品质,继续撑起贵州省纳税服务新天地,在岗位上谱写税务新篇章,彰显贵州税务新风采。(喻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