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技能比武为大数据人才提供舞台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贵阳:技能比武为大数据人才提供舞台

来源:中工网
2022-05-18 11:01

  中工网讯 5月16日,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2022年第二届技能大比武活动在贵阳启动,竞赛参赛范围覆盖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本部及10余家子公司、合资公司,仅“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安全技能竞赛报名参赛职工已达300余人。

  据介绍,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第二届技能大比武活动由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党委、工会、团委联合主办,聚焦主营主业,设通用技能及专业技能比武两大类比赛项目。通用技能比赛项目包括“遵法守法·携手筑梦”职工法律知识竞赛、“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安全技能竞赛、“文采飞扬·问鼎云上”公文写作竞赛、互联网数据中心知识竞赛;专业技能比赛项目包括网络安全攻防竞赛、自主创新技能竞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技能大比武活动不仅是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凝聚奋斗精气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地见效、推进集团经营管理“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重要举措,也是该集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发展合力的重要抓手,旨在根据“能力导向、市场导向、技术导向、产品导向”提升各岗位专业能力素质,全面促进员工成长与发展。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恢廓宏大、振奋人心,贵州数字经济发展使命重大、责任在肩。新时代新征程,我们需要更多发展的‘干将’、改革的‘闯将’、攻坚的‘猛将’。”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峰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为职工展现实力、提高能力、发挥潜力提供舞台,为发现人才、培养人才、锻炼人才搭建平台。

  启动仪式现场,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将用好技能大比武这个平台,加强学习交流、切磋磨练技艺,为投身急难险重任务做好能力本领的准备。“我将以技能大比武为契机,时刻勤学技能、苦练本领,在自身岗位上大显身手、建功立业。”参加启动仪式的职工许大灵表示。

  此次技术比武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1月,各项赛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获奖个人和团体将颁发证书及奖金。

  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领导康克岩、孙峰、杨桑,省科卫文体旅工会主席胡秀礼,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会主席乐斌出席启动仪式。(程瑞林)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