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奖章】何万洪:确保钢铁高炉运转的“安全卫士”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一劳动奖章】何万洪:确保钢铁高炉运转的“安全卫士”

来源:中工网
2022-05-15 14:22

  贵州省青年岗位能手、贵州省技术能手、全国钢铁行业岗位青年能手、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这些是他工作十余年来获得的荣誉;忠于职守、勤奋踏实、爱岗敬业、认真负责……这是身边同事对他的赞誉。他是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铁焦事业部高炉作业区主任何万洪。

  何万洪原是重庆人,2005年大学毕业后就来到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参加工作,从此扎根在贵州,开启了与钢铁相伴的人生。

  作为一名高炉工作者,何万洪情系高炉、立足岗位,不断学习实践、钻研探索,立志为高炉保驾护航。“保证炉况稳定顺行、技术指标不断进步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标。”何万洪说。为此,他不断改善高炉各项指标。通过调整四号高炉上、下部制度,维持稳定合理的煤气流分布,解决了四高炉长期以来“出气流”的不良状态,确保高炉长期稳定顺行。2021年完成了三高炉4#热风炉投运,保持高炉长期稳定顺行,单日和月铁产量均创历史最好记录。

  安全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为了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何万洪带头开展了三高炉风口平台楼梯改造、新增渣铁摆减速机防护栏、增补进入现场走梯防护板、炉前出铁场平台外围护栏改造、新增上炉身平台指纹锁等多个基础安全提升项目;基于高炉炉基干燥无积水的要求,自制水泥盖板300平方米,重新铺设三、四高炉炉基排水沟渠。同时,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坚持培训和持证上岗,他所带领的高炉作业区连续两年实现安全“零”事故,2021年被首钢集团评为“首钢安全生产先进车间”。

  设备的稳定是高炉长期稳定顺行的基础,何万洪围绕“生产稳定、设备先行”的原则,加强职工思想教育,树立“操作人员是设备的第一责任人,生产稳定设备是基础”的观念;狠抓设备基础管理,不断完善和更新设备档案,做好设备缺陷、隐患、定检定修台账;把隐患当事故处理,设备管理取得较好成绩,2020年顺利完成高炉检修周期延长至四个月的目标。

  多年来,何万洪先后获得2012年贵州省职业技能大赛“高炉工长”项目第三名;2012年“贵州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2年“贵州省技术能手”称号;2015年全国钢铁行业岗位青年能手”称号;2021年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2020年课题《降低作业区设备管理被考核次数》获贵州省总工会授予贵州省优秀QC成果(一级)。今年,获省总工会授予的“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杨琳)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