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国防工会:助高技能人才成长 百名工匠集中“充电”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国防工会:助高技能人才成长 百名工匠集中“充电”

来源:中工网
2022-05-13 16:11

  中工网讯 5月10日至5月11日,贵州省国防工会在全省国防科技工业新时代工匠学院——贵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2年贵州省国防科技工业新时代工匠学院高技能人才培训班。

  据了解,此次高技能人才培训班分为两期,分别为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培训班、钳工培训班。每个培训班进行为期4天的培训,全省国防工业各企事业单位一线产业工人、QC小组成员、质量信得过班组成员、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专业人员等50人参加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培训;全省国防工业各企事业单位钳工专业一线产业工人、QC小组成员、质量信得过班组成员等50人参加钳工培训。培训采取专家集中授课、经验交流等形式。课程内容涵盖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现场管理体系及创新成果材料提炼、结构化思维、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实操课程、比赛经验交流分享、实操训练等。

  此外,在开班仪式现场,省委军民融合办室务会成员、省国防工会主席曾光明为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专业技术委员会的成立进行授牌,并向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专委会委员颁发聘书;省国防工会副主席王芝贵为钳工专业技术委员会的成立进行授牌,并向钳工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开展高技能人才培训,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贵州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不断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进一步发挥贵州省国防工业新时代工匠学院作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传承工匠技艺,传授大国工匠、贵州工匠先进制造技术,培育更多具有出色的创新能力、高超的职业技能、求是的科学态度、忘我的价值追求的工匠级人才。(张蔓莉 喻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