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急难愁盼”事 用心用情解难题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瞄准“急难愁盼”事 用心用情解难题

来源:中工网
2022-05-11 16:02

  近日,贵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发《贵州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汇编》,贵州航投集团《帮困互助基金管理办法》和集团下属的多彩贵州航空公司《常态化开展员工心理关爱、心理辅导机制》入选成为省国资系统入选的8家省管国有企业中唯一有2项制度机制入选的企业,充分体现了贵州航投集团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成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州航投集团党委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的重要载体,为群众办出实事、办好实事、办成实事,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持续性和成果制度化。

  为有效缓解广大干部职工的压力,航投集团党委结合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职工思想状况摸排,建立了《常态化开展职工心理关爱、心理辅导机制》,进一步了完善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和职工谈心谈话制度,每年还邀请心理学专家有针对性地为职工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心理健康课堂、心理健康咨询、趣味互动游戏等活动,多维度帮助广大职工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阳光的心态积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对于个别新入职的年轻职工对个人发展和职业规划的理解不够的问题,航投集团党委将企业发展与职工成长紧密联系,制定了《职业生涯规划管理方案》《专业技术岗位体系管理办法(试行)》两个制度性文件,形成组合拳聚焦职工成长。

  航投集团党委紧扣“凝聚发展合力、服务生产经营”这一着力点,通过设立30万元帮困互助基金,推出制度性成果;从职工身边操心事抓起,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关注教育、关注未来,组织开展“同心同力·呵护梦想”助学活动等举措,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今年以来,航投集团党委还带领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退役军人志愿队、巾帼服务队四支队伍,到乡村振兴帮扶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义务植树活动,组织了集团女职工趣味户外活动,开展新国发2号文件知识问答、徒步活动、抱团取暖等竞赛项目,增进了集团各子公司女职工之间的沟通和了解。通过一件件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措施落地,广大干部职工幸福指数呈直线上升,获得感、归属感和安全感得到持续提高,干事创业的氛围日益浓厚。

  下一步,航投集团党委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党委的要求,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动力,让广大干部职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举措中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效。(安红利 宋如晋)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