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从江劳动技能暨“安康杯”系列竞赛活动举行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从江劳动技能暨“安康杯”系列竞赛活动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2-05-11 15:15

  中工网讯 5月11日,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2022年劳动技能暨“安康杯”系列竞赛活动启动。来自从江卫健、金融、家政、消防等行业100余名职工参加活动,从江县县委副书记石家彬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系列竞赛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基层医疗机构岗位大练兵、金融行业点钞和汉字输入、家政服务行业育婴和养老护理、政府消防专业队伍技能大比武、基层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知识竞赛、营商环境“贵人服务”演讲比赛等多个领域,多种形式的竞赛。

  活动由从江县总工会、县卫健局、县投促局、县人行、县消防援救大队联合主办,县卫生健康局工会、县投促局工会、县金融行业工会、县消防大队工会和县黔灵女家政公司工会承办,是一场规模较大,内容丰富的盛大比武,由于受疫情防控形势的影响,将分期分批分地点举行,持续到5月底结束。此外,在本年度内各基层生产单位、企业还将自行举行劳动技能竞赛和“安康杯”安全生产技能比武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举行了基层医疗机构岗位大练兵活动,吸引了来自29个基层医疗机构共58名选手参赛,分别进行了心肺复苏和防护服穿脱两个单元竞赛。

  比赛中,各选手拿出看家本领,用专业技能赛出了水平和医务工作者的时代风采。紧张的比赛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大家纷纷表示,这一场比赛让他们更加感受到医务工作者在工作中与时间、疾病赛跑,时刻守护病患健康的伟大与艰辛,同时也学习到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

  从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大琼表示,从江县举行的2022年“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劳动技能暨“安康杯” 系列竞赛活动,对进⼀步激发从江县⼴⼤职⼯学技术、钻业务、岗位成才的积极性,不断提⾼职业技能和整体素质,促进从江县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具有⼗分重要的意义。各基层工会广泛开展本系统本领域劳动技能竞赛和“安康杯”系列竞赛活动,要通过集中办赛这个助推器,深入引导各基层单位、企业广泛开展行业、车间、班组劳动技能大赛,以赛代训,以赛促优,促进技术创新、技能创先、产品创造。使之成为企业欢迎、职工欢喜的一项喜闻乐见的活动,成为创新、创业、提升技能的交流平台。(陈燕)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