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茶园美如画 画中茶农采茶忙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中茶园美如画 画中茶农采茶忙

来源:中工网
2022-04-29 20:03

  贵州省遵义市娄山关作为“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黔北第一要塞,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如今,娄山关及周边一片片郁郁葱葱的茶园与里面忙碌的采茶身影,彰显着和平、富足与安居乐业。

  遵义会茶娄山关红茶基地至今已建立20多年,占地400多亩,并带动农户种植2000亩,是汇川区脱贫攻坚的重要项目。直接带动当地约100户农户增收,家门口就业并能稳步增收,实现了农户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茶园基地负责人穆贵权介绍说,茶园所处位置不仅光照充足,而且水雾充分,加之高山阻隔,空气清新,为茶叶的生长,提供了绝佳的生态环境。另外,茶树在生长的过程中,不施化肥,不打除草剂,全部使用有机肥,从源头开始进行农残把控,保证茶叶安全无污染。

  20多年来,山场农业秉承“林下摘茶、茶中有林、林中有雾、山水林雾景秀”的遵义会茶理念。着力扩大茶基地,提高茶品质,做强茶品牌,广拓市场,以茶兴业、以茶惠民,将可持续生态茶叶真正变成了农户手里的“金叶子”。

  望着夕阳下仿如被铺上金光的茶园,穆贵权畅想着基地的未来:“我们将继续寻找出亮点和突破口,持续支持当地农户脱贫致富。并深度挖掘茶文化,推动茶产业的融合发展,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形成遵义会茶独特的优势和竞争力,让绿色成为发展的底色,创造更大的生态价值。”(钱忠闻)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