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凯里市推行“1+9+N”模式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凯里市推行“1+9+N”模式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2-04-28 17:29

  中工网讯 4月27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推行“1+9+N”模式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启动会召开。

  据介绍,“1+9+N”模式即吸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成为工会大家庭的一员;为成为工会会员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思想引领、技能培训、就业帮扶、生活救助等九项服务措施;通过实施帮扶措施,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的若干问题。推行“1+9+N”模式旨在更全面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更精准地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该项工作由凯里市委市政府牵头,全市各级各部门合力推进,并成立以凯里市委副书记王柯为组长,全市各机关单位领导干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指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有关重大问题。

  会议对凯里市推行“1+9+N” 模式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各相关单位的具体职责进行了明确和细化。

  凯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玲表示,推进“1+9+N”模式,市总工会将集中时间、力量,深入开展有关活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责,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点和需求,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努力把新就业形态工会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

  下一步,凯里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将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常态化协作机制,形成协作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扩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覆盖,持续推进各项工作措施,发挥好行业主管部门作用,注重调查研究,加大示范引领,扎实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吕静 陈燕)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