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新名片 工会温馨“家”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城市新名片 工会温馨“家”

来源:中工网
2022-04-28 15:19

  累了能歇脚、热了能纳凉、渴了能喝水、手机能充电……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铜兴大道上车来车往,川流不息。中午时分,忙碌了一上午的交警杨俊走进执勤点附近的工会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接了杯水坐下休息,以便更好地服务交通工作。

  和杨俊一样,如今在铜仁,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城管等户外劳动者,都可在工作间歇,选择就近的“工会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去喝水、乘凉、休息或充电,有时身体不舒服,还可在服务站紧急医药箱里取药来缓解病痛。

  “我每天都要打很多电话,手机经常没电,有了服务站,给手机充方便多了,这样的便民设施真是帮了我大忙。”正在给手机充电的圆通快递员杨通吉说。

  在万山区城南驿社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只见一名环卫工人正在给同伴包扎伤口。站点虽然不大,但医药箱、空调、微波炉、饮水器、充电设备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有了服务站,就餐和休息太方便了。”环卫工人邓新群微笑着说。

  建起来、用起来、活起来……为深入贯彻全总、省总对工会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规范化建设要求,铜仁市工会积极探索新时代服务职工工作的新路子,因地制宜拓展完善站点服务功能,把站点打造成树立工会形象、彰显工会作为的窗口,传递正能量的纽带和桥梁,团结动员全社会奉献爱心,积极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温馨港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截至目前,铜仁市已建立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1011个。(钱忠闻)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