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市“1+4+N”服务职工体系建设启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盘州市“1+4+N”服务职工体系建设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4-26 15:45

  中工网讯 4月25日,贵州省盘州市总工会“1+4+N”服务职工体系建设正式启动。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服务型工会建设,认真履行好工会竭诚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建立健全多元化服务职工体系,盘州市总工会启动了“1+4+N”服务职工体系建设,即以盘州市工会服务职工中心为基础,打造“安心、暖心、关心、交心”四个平台,在“法律服务、健康关怀、帮扶救助、交流促进”方面综合发力,着力提升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启动仪式上,盘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严景令宣读了《盘州市总工会“1+4+N”服务职工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对各相关单位的具体职责进行了明确和细化。

  六盘水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瑜在讲话中对盘州市“1+4+N”服务职工体系建设的启动表示了肯定,并针对下一步开展好服务职工工作提出了要求。

  启动仪式后,盘州市总工会在盘州市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胜境大道399号)开展了“庆五一·送关怀”致敬劳动者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贵州永达律师事务所等单位职工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伍,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零星务工人员等户外劳动者群体提供了健康义诊和咨询服务。活动现场组织发放了健康知识手册、职工劳动权益保障和法律服务宣传折页、《守法驾驶·安全出行》宣传册,进一步提升户外劳动者群体的健康水平和法律意识。

  据悉,盘州市总工会下一步将有计划地在一线行业设置职工志愿服务台,针对不同的劳动者群体开展针对性的健康义诊及法律宣传服务,并不断推进线上线下服务职工载体建设,在职工法律援助、心理健康咨询、劳动争议调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盘州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