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从江县总工会构建“访、重、助”大遍访三步走工作模式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从江县总工会构建“访、重、助”大遍访三步走工作模式

来源:中工网
2022-04-25 14:51

  近年来,在开展联系帮扶企业大走访活动中,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总工会立足县域内企业发展现状,着力构建“访、重、助”大遍访三步走工作模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蓄能献策智慧化色彩。

  在“访”上用真功,及时了解企业发展困难及所需。4月21日,从江县总工会一行深入祖英刺绣、旺贵塑编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生产车间开展走访活动。从如何做好企业就业创业、安全生产、工资集体协商、矛盾纠纷调处、企业发展困难及需求扶持事项等全方位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为下步推动优化厂企公开,发挥基层工会组织职能作用提供了智慧空间。

  在“重”上下大力,提升基层工会组织创新能力。县总工会始终把推动县域内企业高质量发展与基层工会组织创新紧密结合在一起,多渠道提升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建会入会覆盖面,多方面为企业发展培训技术创新型实用人才,重点打造劳模工匠模范。据悉,县总工会今年“五一”将在全县表彰命名一批从江工匠、从江劳模、从江模范示范企业,为全面提质增效赋能增添智慧色彩。

  在“助”上落重锤,推进企业综合化治理水平。结合黔东南州总工会制定《黔东南州工会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集中行动》方案,从江县总工会以助推企业为重点,以强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动力,把深入实施“高水平建会入会行动、高质量职工素质提升行动、高标准劳模工匠示范带动、高实效维权帮扶”五项行动作为大遍访活动抓手抓牢抓实,为助力从江高质量发展上献智慧力量。(肖海波)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